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

发泄文

今天这篇纯粹是要来发泄的..
如果不想看可以别看..

我真的不明白..
明明家里有3个孩子..
为什么家事永远都是我在帮忙做..
为什么每一次开口闭口都是在喊我..
每次难得的休假或者周末..
一定会听到某人喊我的名字..
叫我做这个做那个..

有时候..
真的只有我在家,要我做我也照做了..
但是..
为什么当3个孩子都休息的时候..
喊得依旧是我的名字..
就因为我是姐姐?就因为我是女的?
我想问这是什么道理啊?

不是我爱计较还是什么..
你们总爱说这个是我们的家..
有困难要一起帮忙..
对,这个我懂..
但是为什么这个家的家事都是我和我妈在做..
难道这个家就只有我和我妈吗?

再来就是..
以前最常听到的一句话..
我在外面做工那么辛苦,要你帮忙一下都不可以吗?
那时候我还在读书..
所以,只要某人开口..
就只能照做..
现在呢..
还是这样..
我也是放工回家..
也只是比你们早一点放工回家而已..
某人还是回到家..
要喝东西,不会自己去泡..
就是喊我就对了..
就连喝完了的杯子也不能自己洗..
我真的不明白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躲房间的原因..
没什么事都不要出现在你们的视线范围..
就算我不出现..
还是会有人,喊我的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